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網路搞笑圖片翻譯(三百三十三)



我宅我驕傲




欸真的,手機也要記得消毒






所以啊,凡事還是別妄下定論






「潮爽DER~」



千萬不要相信女生說的「只要吃一口」









就不要最後發現
自己真的愛上室友(?

圖片出處:

www.cheezburger.com

www.mandatory.com

7 則留言:

  1. 你好,關於賣場那篇翻譯,我想對「蕭婆」這個詞隱含的性別歧視提出抗議。瘋子不分性別,不管原文如何,我不認為拔掉性別之後這張翻譯的內涵會有改變。
    希望你能一同為了性別平等盡一份心力:)謝謝你長期以來的翻譯!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甚麼平等,那個情況事實上就是一個女的在雞歪啊,你這是矯枉過正吧

      刪除
    2. 不知為何我大笑了 (正在上班)

      刪除
    3. 你好,我想對你這個人提出抗議,我覺得你浪費我的空氣,空氣是有限的,你吸了一口地球上就少了一口。

      刪除
    4. 本著無聊的精神,我真的去找了原文,原文寫的是 “Woman” ,並非 “Crazy woman” 之類帶有個人主觀的形容詞 (Crazy) ,所以,翻譯成 “蕭” 婆的確是不恰當,畢竟賣場員工和原作者的心理話又沒寫出來,那個 “蕭” 就算是多翻了......但是,拔掉性別才是對於這篇翻譯最嚴重的傷害,因為原文中很熱心在旁邊碎碎念又錄影的人的確是個女性,除非原作者承認是唬爛文,不然翻譯出性別又有何問題?

      刪除
    5.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感謝你為笑點盡的心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