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4日 星期三

上週今夜 - 傑布布希,不勝唏噓



美國共和黨日前於南卡羅萊納州舉辦初選,

地產大亨川普持續氣勢如虹,以壓倒性選票拿下第一,

而選戰正式開跑前最被外界看好的傑布布希卻僅拿下第四,

開票後黯然宣布退出本屆總統大選...

對於這種戲劇性的發展,「上週今夜」會做出什麼樣的報導呢?

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補充解釋:

0:06 "Home of ancestors that you may not want to look up on ancestry.com."

這邊 John 會這樣酸可能是因為南卡雖然是美國建國之初的十三州之一,

卻也是南北戰爭時第一個宣布退出聯邦的蓄奴州,

所以祖先可能很多都是蓄奴的雞掰狼。


0:36 "...a battle between an infallible force and an illogical object."

這句話是惡搞一個經典悖論,

當中提到如果有 "Irresistible force"(不可抗拒的力量)

遇上 "Immovable object"(不可移動的物體)會發生什麼事。

只是在這邊,John 把形容詞改成常用來形容教宗的 "Infallible"(沒有缺點的)

以及用來酸川普的 "Illogical"(不合邏輯的)。


0:50 #NotMyChristian

因為基督徒跟名字「克里斯欽」是同一個字,

所以 John 這邊提到了他自己之前針對「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所提出的笑話。

延伸閱讀:

上週今夜:法國人看五十道陰影

上週今夜:上週今夜的五十道陰影


1:21 Closer 終結者(或稱救援投手)

棒球術語,指比賽最後(通常是第九局或延長賽)上場確保勝利的投手。

延伸閱讀:

運動科學:李維拉的祕密武器


影片出處:www.facebook.com/LastWeekTonight

13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但...應該是天主教徒
    基督教和天主教是不一樣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對於這個名詞定義不同的問題啦,至少我以前在美國有在上教會的時候,我們那邊的人給我的解釋是:基督徒(Christians)= 天主教徒(Catholics)+ 新教徒(Protestants)

      只是不知為何,在台灣大部分人好像都把「基督徒」歸類為純粹的「新教徒」。

      刪除
    2. 噢對了,剛忘記補充,「基督徒」更廣義一點的話應該還有包括東正教徒(Orthodox)跟其他像是摩門教徒的派系...

      刪除
    3. 的確
      台灣在使用上的習慣
      舊教=天主教
      新教=基督教
      但其實世界上三大基督宗教
      天主教、基督教(新教)和東正教都算是基督宗教
      所以這邊把Christians翻成基督徒是沒有問題的

      刪除
    4. 謝謝補充說明以及告白(?) XDDD

      刪除
    5. 摩門教並不是基督教喔

      刪除
    6. 樓上的說法有根據嗎? 摩門教明明就也是以基督教分派自居阿......他們也讀聖經 只不過是多了一本摩門書罷了

      刪除
    7. 在廣義的分類上摩門可以算是,但是嚴格一點的話就不行了,除非你覺得太平天國也能算在基督教裡面。
      摩門看待聖經其實比較像是伊斯蘭教的用法,bible的(部分)內容雖然是正典之一,但是摩門經更重要。

      刪除
  2. https://en.wikipedia.org/wiki/Christianity

    維基百科的解釋也是把基督教視為天主教、東方正教還有新教的總稱喔

    回覆刪除
  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npO_RTSNmQ
    請翻譯這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