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2日 星期日

上週今夜 - 貧富差距



最近「仇富」跟「權貴」議題在台灣鬧得沸沸揚揚,

但其實類似的話題可不是台灣特有。

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爆笑又中肯的 John Oliver

是如何狂酸美國的貧富不均問題吧!




補充解釋:

2:39 Warren G. Harding 沃倫哈定

美國第29任總統(1921-1923),

是美國人公認美國歷史上最差的總統之一。

而 Oliver 會提到他的老二是因為前一陣子剛好有哈定的親筆信被發現,

信中哈定與鄰居妻子調情,內容提到自己的老二叫做 "Jerry"。



3:01 Baldwin brothers

美國知名的四兄弟,四個人都是演員。



3:44 "Nothing ominous there then."

Oliver 是在反諷,因為 1920 年代結尾就發生了經濟大蕭條,

持續影響了整個 1930 年代的發展,

某種程度上也間接導致了第二次世界大戰。


4:42 "That weird tax rebate for orgies with fancy eyes wide shut masks."

這邊提到的性愛趴應該是出自 Eyes Wide Shut(大開眼戒)這部片。

該片於1999年上映,由妮可基嫚和湯姆克魯斯主演,

也是傳奇導演 Kubrick 執導的最後一部電影。



6:54 "A British person just told you your mashed potatoes were bland."

這邊 Oliver 是在挖苦英國人,

因為英國料理出了名的無味,甚至難吃。


7:31

這邊提到的 Lord Grantham

是電視影集 Downton Abbey(唐頓莊園)中的角色。


7:55

影片中的發言人是2012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候選人 Mitt Romney,

Romney 在競選總統前曾任美國麻州州長,

也是投資公司 Bane Capital(貝恩資本)的創辦人之一,

身家背景非常顯赫。





影片出處:www.youtube.com/watch?v=LfgSEwjAeno

12 則留言:

  1. awesome!
    this is totally true fact in America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ah, and same thing here in Taiwan, too. It's like what Oliver said, the same thing is happening in many developed countries around the world.

      刪除
  2. 太感謝翻譯了 很喜歡他的風格^ ^

    回覆刪除
  3. 這集實在很棒,感謝翻譯~!
    另外這系列影片被我用來學習英文片語和酸人用法,超實用der~感謝你~!

    回覆刪除
  4. 實在是太好笑了,但為何我在邊笑邊哭哩?。・゚・(つд`゚)・゚・

    回覆刪除
  5. 不就是窮人不努力該死嗎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