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

每日一字花惹發 - 2014年7-8月份


每日一字花惹發 Completely Random Word of the Day

2014年7-8月份


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片語是:"Puke rainbows"


"Puke rainbows"(嘔吐吐出彩虹)是近年來從網路漫畫中興起的一種網路用語,

用來表達一個人因為看到很可愛或是很酷炫的東西而感官超載。

網路資料庫 knowyourmeme.com 指出,這個用法最早源於2006年,

I-Mockery 知名部落客 RoG 在拜訪洛杉磯的小東京之後,

因為看到日本商品包裝五花八門、五顏六色,有感而發所寫出的心得。

例句:"Tony is posting adorable kitten pictures again. I'm puking rainbows!"

(Tony 又在發可愛的小貓圖片了,我要被萌死了啦!)



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字是:"Wardrobe malfunction" (n.)

"Wardrobe malfunction"(IPA 音標為 /ˈwɔrdroʊb mælˈfʌŋkʃən/)

字面上的意思是「衣櫥故障」,但實際上就是指大家俗稱的「走光」。

這種說法最早源於2004年的 NFL(美國國家美式足球聯盟)超級盃,

歌手 Janet Jackson 於中場休息時間與 Justin Timberlake 同台表演,

演唱快結束時卻因服裝「故障」(也有傳聞說其實都是故意安排好的橋段)而露出右胸。

該次事件之後,"wardrobe malfunction" 一詞便開始在美國各大媒體開始流傳開來,

並且至今持續被使用來形容類似的意外走光。

例句:"Tony saw Janet Jackson's wardrobe malfunction live on TV."

(Tony 有看到 Janet Jackson 在電視上走光的現場直播。)



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字是:"Sausage fest" (n.)

"Sausage fest"(IPA 音標為 /'sɔsɪdʒ fɛst/)字面意思是「香腸慶典」,

最初也確實是用來指以香腸為主題的活動,但現在在口語當中,

因為香腸與男性性器官之間的暗示性連結,

所以這個字主要是用來形容「幾乎全部都是男生的場合」,且稍微帶有貶義。

例句:

Nick: "Hey, Tony! How was the party last night?"

Tony: "Dude, it sucked! It was a total sausage fest."

(Nick:「欸 Tony,昨天晚上的趴好玩嗎?」)

(Tony:「拜託,爛透了。根本全部都是男生啊!」)



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字是:"Half-assed" (adj.)

"Half-assed"(IPA 音標為 /hæf æst/)

字面上的意思是「半頭驢子的」或「半個屁股的」,

但實際上這個字是指「沒有用心、隨便、不合格的」,主要是美國人在用,

而且比較口語、不正式,甚至低俗。這個說法的起源並不確定,

但有些人認為可能是源於1930年代,來自 "haphazard"(隨意的)這個字的錯誤發音。

例句:"Tony's been doing a really half-assed job

with his Completely Random Word of the Day lately."

(Tony 最近寫每日一字花惹發都弄得有點隨便。)



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片語是:"Pull an all-nighter"

"Pull an all-nighter" 不是一個正式的用法,

但在口語當中有「整晚沒睡,熬夜做事」的意思。

片語中雖然有出現 "pull" 這個字,

不過當然在這裡不能當做「拉」來解釋(否則「拉整晚」聽起來也太詭異),

而是用來指成功「做到」某件事。

例句:"Tony tried to pull an all-nighter studying for the exam

but ended up oversleeping."

(Tony 想要熬夜讀書準備考試,但最後反而卻睡過頭了。)



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字是:"R.I.P."

"R.I.P."("Rest in peace" 的縮寫,所以嚴格來說應該是「片語」而不是「字」,

而且念法得把字母一個一個分開念)意指「願死者安息」。

這種用法源於拉丁文的 "Requiescat in pace",最早約於西元八世紀傳入英文,

並且從十八世紀開始普遍受到天主教徒使用,刻在墓碑上做為碑銘的一部分。

例句:"Robin Williams is one of my favorite actors of all time,

so I'm truly saddened by the news of his death. R.I.P. Robin Williams."
 
(羅賓威廉斯是我最喜歡的演員之一,所以他的死訊真的讓我感到非常難過。

願你安息,羅賓威廉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