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

新奇 - 魔髮奇緣、冰雪奇緣,以及小美人魚之間的驚人秘密?!



網路上常常會出現很多網友們自己推理出來的理論,用來解釋一些電影或是動畫裡面出現的劇情。其中大部份的理論,大家可能看都不想看,但這次這個把「魔髮奇緣」、「冰雪奇緣」還有「小美人魚」連結在一起的理論,我們保證一定會把你給嚇呆。


這次這個理論最早源自一位 Tumblr 用戶,後來在 Buzzfeed 上開始被瘋傳。但在你往下讀之前,我們得先警告你:這個理論看完了可能會讓人有點憂鬱,但如果你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的話,就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我們先從「冰雪奇緣」開始說起吧。還記得劇情前段,在唱 "For the First Time in Forever" 的時候,城門為了艾莎的加冕儀式而敞開,安娜也終於可以走出去見到人群嗎?仔細看好囉...


如果你不小心眨眼可能就會漏掉,但他們確實有出現在左下角。


看起來很眼熟嗎?因為他們就是魔髮奇緣裡的樂佩(剪完短髮)跟尤金!


當然,這樣的客串演出可能只是迪士尼動畫裡常常出現的彩蛋,不過,這也有可能代表「冰雪奇緣」跟「魔髮奇緣」之間其實有著更大的關聯。

「說不定艾倫戴爾王國的國王與王后就是為了搭船去參加樂佩跟尤金的婚禮才會遇到船難,這也是為什麼樂佩跟尤金會覺得自己必須出席艾莎的加冕儀式。」

「冰雪奇緣」劇情裡並沒有說明國王跟王后搭船到底是要去哪裡,我們只知道艾莎有問他們「你們非去不可嗎?」而安娜則是在他們出發前說了「兩週後見囉!」


但我們知道的是,國王跟王后是搭船出航,我們也知道那艘船的下場怎麼了。


除此之外,兩部動畫的時間點也符合。

在船難跟喪禮之後,「冰雪奇緣」直接快轉了三年...


而「冰雪奇緣」剛好比「魔髮奇緣」晚三年上映(「魔髮奇緣」是2010年的動畫,「冰雪奇緣」則是在2013年上映),大家覺得這只是巧合嗎?

「所以如果艾莎跟安娜的父母真的是在三年前,也就是魔髮奇緣上映的時候,在參加樂佩跟尤金的婚禮路上遇難,而樂佩跟尤金就是因此才想要參加艾莎的加冕儀式...那麼,小美人魚第一集裡出現的沉船,該不會就是艾倫戴爾國王跟王后所搭的船吧?!」


對於接下來的關聯,我們可是稍微做了一點研究。

雖然我們不知道「魔髮奇緣」裡面的柯羅娜王國在現實世界中會對應到哪,不過 Disney Wikia 指出:「從建築、自然、環境、政治跟服裝來看,魔髮奇緣裡面的王國應該就是16到18世紀之間,位於波羅地海沿岸的德國或是波蘭。」

「冰雪奇緣」就稍微簡單一些了。「艾倫戴爾的名字,源自挪威首都奧斯陸西南方一座名為 Arendal 的小鎮。在挪威文當中,Aren 代表老鷹,"dell" 則可能源自 "dal",意指山谷。」

「小美人魚」的故事則是丹麥作家安徒生(Hans Christian Andersen)所著,在哥本哈根甚至還有一座小美人魚的雕像。

所以「柯羅娜」就是德國、「艾倫戴爾」就是挪威,而「小美人魚」的故事地點則在丹麥近海。


這樣說,大家覺得合理嗎?

這兩張圖是同一艘船嗎?


我們應該要慶幸,至少愛麗兒在沉船附近玩耍的時候,畫面中沒有跳出艾倫戴爾國王跟王后的屍體。


要是那樣的話可就要嚇屎一堆小朋友了...




圖文出處:http://tinyurl.com/nsqshu4

3 則留言:

  1. 很有趣的資料!! 讓我有種想去北歐的衝動 XDDD thank you Tony

    回覆刪除
  2. http://news.gamme.com.tw/661740/6
    根據此文第6頁的說法,國王夫妻兩人並未在船難中喪生,而是被浪衝上海岸,自然也就不會有《小美人魚》裡愛莉兒發現兩人屍體的問題了...

    回覆刪除